But, in embalmed darkness, guess each sweet

【6/12/17】Baby Steps——记温网四分之一决赛

看完第二轮窝牛跟90后小朋友打完球,我问基友对温网怎么看,他当然知道我问的是什么,于是回我:Baby steps

是呀,一步一步来。于是每次我们聊到温网,都像梗一样地要来一句,"baby steps"

今天看完了决胜盘抢七,我又问他,baby steps?他倒是说,might as well jump ahead

到了这个时候,越是激动不安,越是担心出什么差错。几年前学开车时被教过一句话,越是觉得自己开得平稳顺畅,越容易出事儿。

今天的比赛就是这样,前两盘Roger的发挥让任何担心都显得多余,拉神的大炮球在他面前常常被打成哑炮,而拉神糟糕的网前和接发也显得越发糟糕,而Roger自己的发球局也轻松极了,love game是稀松平常的事情,volley花样百出角度刁钻,移动灵活迅速没有接不起的球,甚至ace时速和数量都和拉神这样的大炮选手不相上下。第二盘连破两局后,解说的McEnone老爷子说,罗杰看上去甚至像是对这样无聊的比赛感到厌倦。

于是第三盘的时候我也期待着早早破发,没承想猝不及防在Roger自己的发球局里看到双误,而且,是两个双误。那一瞬间我像是被现实迎头打了一棍子,突然意识到,哪怕Roger看上去和他二十多岁时一样可怕,他终究不是十年前的自己,第三盘无可避免地专注度和体力下降。

好在偶像的意义在于,他能够做到你一直渴望却未必足够有信心的事。我相信Roger,从第一场到现在、周五,和如果我敢去想的周日。

第一轮和第四轮我都有事在外,没能看成直播,但第一场大概和今天德约和鸟哥的比赛差不多。打拉神的第三盘正是保发艰难的时候,同是奶粉的学妹给我发来消息,鸟哥抢七赢了。然而我紧张地连回复都不太敢打,那时是老牛发球局40:40,一不留神就是advantage Raonic,而那时已经3:4,如果拉神拿下,那么下一局可就是他的发球决胜局。这是继两个双误的发球局后我最紧张的时候了,之后的抢七连失三分都没有让我这么紧张。

而这样的紧张情绪直到抢七连下5分后,才好了很多。那时又是老牛发球,我和大多数人一样,已经知道比赛没有悬念了。

知道小德退赛的时候可以说是感情复杂。14温网15温网15美网三场决赛我都是看完整场直播的,在那之后,我不会对两人交手有特别的好感,也不会希望看到他们出现在同一座球场里,大概只有辛辛那提让我对费德决始终充满美好回忆。但同时,我是暗暗希望能够淘汰小德进决赛的,有什么比复仇更加甜美呢?今年的澳网印第安维尔和迈阿密让我们一次又一次尝到甜头。我始终认为对于自己关心的一方,冠军是只有绝对实力,而没有绝对运气可言的。而今年的牛让我再次看到这样的绝对实力。他不是一个努力把握机会的老将,而是归来的王者,如果有什么是我担心的,那就是他自身状态的调整。

周五的时候,又会遇到伯蒂奇了。12年我一直希望老牛可以拿下美网的,毕竟温网冠军——奥运银牌——美网的时候势头正好,然而鸟哥拦下了那时的牛。不过高兴的是Andy拿到了他的第一个大满贯,那对他来说意义非凡。

说到Andy,他今天同样遭遇伤病,看着他显然每个动作都非常痛苦、却坚持打完比赛的样子,说不心疼怎么可能呢?自从14年开始,就断断续续看见他伤病的消息,15年他拼命攒分为了进入年终总决赛的时候,身体也没完全好。希望他好好休整,但距离硬地时间也不久了,不知道那时会不会恢复过来。

关掉电视的时候不由得觉得空虚,又是一天半看不到费德勒在草地打球了。不由得好笑,接下来的一年都看不到,日子可怎么过。所以默默希望能够贪心一点,再多一场胜利,再多一场,就像baby steps一样,让我们多看几分钟,让我们多感叹一会儿,血肉之躯偶尔也可以战胜时间,传说偶尔也会停留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熊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