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ut, in embalmed darkness, guess each sweet

【8/20/17】你好,再见

嘴上说着不要,身体还是很诚实地打开了电视看巴萨。

结果换台先换到了辛辛那提,正好遇上蘑菇的决胜局,她速战速决,捧着pottery cup笑得一脸好奇,她真可爱。

如果不是知道上半场已经2:0,说不定我连这场都不想看。转会加上超级杯,导致我想起巴萨就觉得累。

然而真的开了电视,不想冠军,不想未来,只看着这一刻,对于这支球队我依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一眼还是会看到那个微驼着背没剃胡子的人,他戴着队长袖标。

今天皮克没上场,小白苏牙也不在,倒是德乌跑动很积极。突然在想,我当初爱上的巴萨,和现在已经如此不同。而他呢,看上去有些累,仍然尽责地串联进攻,只是运气不大好,总和门柱杠上。

又突然想起来,今天的辛辛那提我本来是买了球票的,但老牛一退出,我就没打算再去了。

看了一半儿巴萨,听到解说提起内马尔,原来大巴黎也在比赛。我看了眼他们的比分,内马尔进球了。不知为什么,我还是有种想哭的冲动。

这篇文章本来就是要写给他的,你好,再见,匆匆几年,到底是什么心情,我也说不清。

如果早有预兆,上个赛季就察觉出什么,我也许会接受得自然很多。可如果没有上个赛季,我也许感情也不会如此复杂。

内马尔,内马尔,要感激的是你,要埋怨的也是你,不理解的是你,不关切的也是你。但无论如何,你都值得我写些东西,给你。

5月在马德里看国王杯的时候,我并不知道那会是你正式代表巴萨出场的最后一站,那时我遗憾苏牙不在MSN不全,却不知道世间再无MSN

而回到2012年,我第一次见到你踢球的那届世俱杯,我关注的也不是你,而是全拉玛西亚阵容的巴萨,我们的骄傲。

我全没在意那个黄毛非主流球技如何,半决赛时也颇不屑你的大言不惭。据说你决赛时还穿着“梅西是谁?”的背心,然而梅西没有给你那个机会。可我没想到,你居然在颁奖后认输认得那么干脆利落,看着梅西的眼神尊重好奇又有点不好意思,像每一个拽拽的其实内心真诚的小孩。那个时候我开始觉得这个非主流可能有点可爱。

但巴萨真的抢到你时,我还是有点惊讶,我们真的需要你吗?每次听到什么天才少年我都是不信的,尤其是听说你爱玩又傲慢,巴西人的作风,都是心里有数的。我也怕你对梅西的位置有想法,如果真的成真,我大概会对整个巴萨高层失望。

结果我看到了一个踏踏实实踢球的左路前锋。跑动你总是很积极,进攻你总是能配合,队内完全不挑事,并不因为巴阿之争对梅西有什么挑衅,我渐渐发现自己可以信任左线的你,然后世界杯上,我发现不知不觉你也是一颗巨星。

然后苏牙来了,MSN横空出世,你付出的都渐渐得到了回报。你得到了胜利,信任,冠军,金球前三,历史记录,和诺坎普的爱。

在我有限的经历中,诺坎普为许多人欢呼过,比利亚,桑切斯,佩德罗...可我们心里都清楚,我们偷偷从糖罐子里拿出更多的几颗糖,塞到了你的手心里。

在你之前穿11号的是蒂亚戈,我们自家的孩子,但他的11号只是个一线队号码罢了,而你呢?我们都知道你是什么意思,我们也都没有阻拦过。

但如果我说这是一场单方面的给予,这是对你也不公平的。有你在,我们在四大皆空的赛季也被认为欧洲最强的球队之一,我再爱梅西,也不会盲目到认为这里面没有你的功劳。你的商业价值,你的球场贡献,你带来的一切,我们都受益过。我从来都不算是你的人迷,但也觉得你玩起花活来格外有趣,别人做彩虹过人我会觉得过分,你做我倒觉得恰得其份。你跟梅西为了拖时间角球区能够倒脚拖了五分钟,你每次赛前都会发“愿上帝保佑我们”,你每次国家队大赛前都会和布鲁纳复合,你在15年欧冠决赛进球后绑着白发带写着100% Jesus...我的巴萨记忆里有很多你的瞬间,这是无法否认的事情,而你对这座城市这些人,又怎么会抛下得轻轻松松呢?

写字的过程中,我想着你也试着了解你,但我没有那么爱你,因此也没有我想得那么在意为什么你要离开。

巴黎的高薪,巴黎的野心,在这里的限制,多少厌倦的生活,都也许是你做出决定的原因,也无所谓了,我根本不知道要不要祝你在法甲一切都好。

就像比利亚到马竞的那个赛季,面对争冠的故人,我不知道说什么好。但几年以后我才明白,他本来就觉得自己是外乡人,冠军和归属感也不是同义词。

但我之所以要为你写这一些文字,一半还是想着上个赛季那一场里的你,我想所有人都知道我说的是那一场。

那天我是看着电视直播的,我也是绝望希望走了几遭。如果没有你,哪里会有那一场奇迹?

那天你说哪怕99%的可能性失败,也要抓住那1%

你亲手制造了这场世纪逆转,然后投身这家被你逆转的俱乐部。

但我不能怨你,我只能感激你,让那天我可以对着电视哭得一塌糊涂。那天起我承认我早就开始信任你,而这份信任之前我只对梅西有过。

谢谢你,谢谢你,谢谢你

虽然我仍然不知道是否应该祝福你。

你好,再见,不习惯归不习惯,该遇见还是会遇见,巴萨巴黎江湖再见


评论
热度(5)

© 熊迪 | Powered by LOFTER